人间冷暖心自知,世态炎凉窗外事。

【深呼晰修真AU】绕梁诀04

主深呼晰 云次方 其他小伙伴陆续出现了哈哈!有想看的cp可以给我留言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日子一天天过去,王晰仍然很忙碌,自那一晚上的谈心过后,周深也不在惧怕自己的七周岁生日了,但周深也有了自己的小秘密。

  
  自那天王晰帮他引出身体里的灵力后,一觉睡醒,周深眼前多了一道淡蓝色的“光”,那道光有时候像雾,不亮,很温和的亮度,有时候又仿佛有实体,若隐若现的隐藏在很多事物上,人身上很浓厚,花草上很淡薄,周深不知道那是什么,因为只有他能看到。
  
  夜深人静的时候,那道蓝光仿佛在跟他打招呼,传递着不为人知地方的消息,带着轻松愉悦的气息,周深就这样每天晚上在这些蓝光的陪伴下安然入睡。
  
  时光匆匆,六年时光就这样如白马过隙,周深从一个可爱的白面团子慢慢的长成了一个肤白灵动的少年,就是身量一直增长缓慢。
  
  周深很郁闷,尤其是当发现自己才到王晰肩膀的时候,更是郁闷坏了。
  
  王晰每次都捏他耳朵说,着什么急,深深还小呢!
  
  你十三岁的时候明明就跟现在个子差不多!真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的苦,周深默默吐槽。
  
  还是梅溪湖边的假山上,这是两个人的秘密基地。一丈高的假山顶像个小小的观星台,能看到整个梅溪湖全貌,清晨的朝阳、黄昏的晚霞、夜幕的星光,这里能看到最美的梅溪湖。
  
  梅溪湖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,只是周深看看身边的大高个,二十出头的王晰已经完全褪去了稚气和青涩,个高腿长,修长的脖子加上坚毅的下巴线条,整个人已经慢慢显露出成熟潇洒的气质来,周深再看看自己仿佛没长开的小骨架,彻底酸了。
  
  我羡慕,我嫉妒,我恨啊!周深狠狠挫着后槽牙。
  
  王晰长臂一捞,揽过了周深,把自己半个身体重量都靠在他肩膀上:“现在这样,搭着最舒服了。”
  
  周深彻底炸毛:“我要是长不高都是你的错。”
  
  王晰干脆头也靠上去了:“好好好,我的错,让哥靠会呗,我花了三天三夜才从廖长老的机关阵里闯出来,累死我了。”
  
  周深看着他泛青的眼皮,不吱声了,干脆挨着假山调整了一个舒服点的姿势,让他靠着。
  
  王晰前几年被廖昌永廖长老收入了门下,经常十天半月的不见人影,再次出现时候不是身上挂着彩就是一脸疲惫,廖长老身为四大长老之首,训练强度可见一斑。
  
  四大长老已经很久没有收过弟子了,虽然没有举行拜师礼,但这些年来王晰也算是独一份的,对于这点,谷里众人倒是没什么异议,毕竟论天赋论资质论勤奋,王晰的确是年轻一辈里拔尖的。
  
  但很奇怪,周深从来没听王晰叫过师父。
  
  王晰每天很忙碌,周深解开了心结后,倒是一天比一天开朗了起来,也有了一起玩耍的小伙伴,有时王晰忙完到周家反而找不到他人。
  
  一天,周深蹦蹦跳跳的跑去找廖佳琳吃烤肉,廖佳琳自从担任了龙凤队副队长后就忙的很,今天好不容易轮休,就干脆叫上几个好兄弟一起在梅溪湖边上野餐。
  
  夏天日落时分的梅溪湖,还带着一点暑气,夕阳映在湖面上无限美好。
  
  龙凤队队长王凯在谷外林子里猎了一只野猪,现在那只可怜的野猪已经被收拾干净架在了铁架子上,李琦正在仔细的往上刷酱汁。
  
  “琦琦,好了没有呀!”廖佳琳坐不住,摆弄着水果一会瞄一眼:“你这是刷酱呢还是给他刮痧呢?这么个抹法抹到什么时候去啊!”
  
  “心急可吃不了烤肉~不刷均匀了到时候进不了味。”李琦仍旧慢条斯理的刷着酱:“这可是我早上现采的药材,独家配方,一般人可吃不到~”
  
  作为人心谷里为数不多的药师,李琦的药膳也是一绝,所以廖佳琳识趣的闭上了嘴,看在美食的份上,你开心就好。
  
  左刮一下,右补一下,李琦看着已经被涂得金黄的野猪,满意的点头:“川子,上火。”
  
  “来了!”随着浑厚的一声应答和一个响指,一簇火苗带着尾焰轰然而至,瞬间点燃了烤架下的木炭,愤起的火星差点燎了李琦的眉毛。
  
  “鞠红川你故意的吧!”李琦抓抓头发,几缕焦黄的发丝飘然落下,似在向主人控诉这悲催的命运。
  
  鞠红川长着一张国字脸,一笑露出一对小虎牙,透着一股憨厚,可说出来的话却一点不憨厚:“我这可是三味真火,拿来烤肉算是便宜你了!”
  
  李琦懒得理他,继续摆弄着其他的瓶瓶罐罐调佐料,周深看了看照顾着烤架的鞠红川,忍不住趴过去跟李琦咬耳朵:“你把堂堂炼丹师拿来当厨子用,以后川子不给你炼丹了咋办?”
  
  “那我就断他材料呗。”李琦满不在乎:“看谁能横过谁,没有我给他找各种珍贵药草灵草,他炼丹术再好也只能抱着他的炉子哭。”
  
  真是一物降一物。
  
  默默的给他个“你厉害”的眼神,周深眼睛一瞟,发现旁边草坪上惬意躺着的郑云龙,果不其然,已经睡着了,又忍不住跟李琦咬耳朵:“你说大龙哥他每天光睡觉,怎么修为还能一直往上增呢?”
  
  “你自个问他去呀,这我哪知道!”李琦其实也有点好奇,都说术业有专攻,但是大家修炼或者训练时候或多或少有碰到彼此,还可以停下来交流下心得,但从来没人见过郑云龙训练,在众人印象中,他好像一直是闭目养神,在睡觉。
  
  周深好奇的凑近郑云龙,突然意外的发现,郑云龙的身上笼罩着一层“蓝光”。
  
  这些年,周深也已经明白了,自己看得到而别人看不到的那层“蓝光”,其实是灵气,万物之间的灵气。
  
  只是别人只能感受到灵气,而他是能看到的,他能看到灵气的脉络流向,也能看到他们的强弱变化。
  
  而现在,四周的灵气正在缓慢的移动着,流淌着,汇聚着,慢慢汇成一股融入到郑云龙的眉心里。
  
  周深惊讶的盯着他看,难道这就是郑云龙的修炼方法?
  
  “深深,我知道我很帅,但你这样盯着我我也会害羞的。”郑云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睁开了眼睛,水盈盈的大眼睛含笑看着他。
  
  可惜周深关注点完全不在这:“大龙哥,你的修炼方式好特别哦!”
  
  郑云龙有点惊讶的看着他:“没想到第二个发现我靠冥想修炼的人,居然会是你。”
  
  “第二个?”周深眨了眨眼睛:“第一个是谁?嘎子哥吗?”
  
  郑云龙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:“是王晰。”
  
  周深震惊了:“你俩每天形影不离的,嘎子哥居然不知道你怎么修炼的?你都筑基五层了!”
  
  “你不也都筑基期了但是没人知道么!”郑云龙白了他一眼。
  
  “光进入筑基期有什么用,我完全不会用我的灵力。”周深撇嘴,虽然他能看到灵气,也借助灵气练气顺利升入了筑基,但是这浑身的灵力完全没有法门调动,算是完全没用处。
  
  郑云龙揉了揉他的头:“别着急,总有办法的。我这几天正好准备要回一趟神算门,神算门的法诀都以训练精神力为主,可以顺便找找有没有适合你的。”
  
  “好啊!那就谢谢大龙哥了!”周深眼睛一亮。
  
  “不过嘛……”郑云龙突然眯着眼打量了他一番:“你最近印堂发黑,可能有危险靠近,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,千万要注意安全。”
  
  妈呀,占星师世家龚家的亲传弟子,神算门的未来掌门人,说他印堂发黑!周深不由得一抖。
  
  不过……
  
  “大龙哥你从来不练习近战,也不修炼体力,可是修为一直在涨,预言能力也越来越强,难道嘎子哥就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吗?”
  
  “所以说他是真笨。”
  

tbc

龙凤我站了,川子李琦作为最强辅助,是不是cp其实我不是太care……

评论(5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风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