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冷暖心自知,世态炎凉窗外事。

【倓俶】帝王顾026

这一章写的好艰难啊啊啊!最近宣宣搞事情61杀青,我都快爬墙了!坚持住坚持住!!

  大军日复一日的行走,安营扎寨,再起拔,前行。
  军中的生活,枯燥而无味,但又充满了危险和挑战。
  到了新的营地,士兵们打扫的打扫,站岗的站岗,各司其职,也不会想太多,离邺城越近,各路将帅的压力也渐渐大了起来,可看李俶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又不敢问询。
  主帐内,李俶看着沙盘暗自盘算,帐帘微动,一身黑衣的风生衣闪身进来了:“殿下!”
  那动作,那角度,李俶不由得白了他一眼:“你就不能学点好的?”
  久别重逢的喜悦还在风生衣眼睛里未散去,被他这么一问顿时生生卡了一下,换上了一眼的疑惑,不过风生衣习惯性的没有多问,直接呈上了手里的纸条:“这是刚刚截获的。”
  李俶展开一看,只见上面草草几字:粮草五万,营灶十万,不禁微微一笑:“到底是憋不住了,放消息的是什么人?”
  “一个伙头兵。”
  “盯着他就好,此次的纸条照样原样绑回去。”
  风生衣不由得迟疑:“这次信鸽明显就不是往邺城飞的,很可能是史思明的人,将这实际人数泄露了出去,万一…”
  李俶自信一笑:“史思明疑心重,如果不是自己的密探报上的消息,他如何能信?我不玩这一手十万人的假象,他更不会信,我等的就是这万一!”
  风生衣恍然大悟:“属下明白了!”
  李俶让他退下,再次看着沙盘,眉头却不由得皱起,伙头兵在军队中地位不高,也只能上报这些基础的情报,足以让史思明中计即可,以史思明的自私和自傲,听到自己只有五万兵马,肯定会按耐不住出兵邺城,在唐军与安庆绪斗得两败俱伤时一举一网打尽,只要趁着他出城,围攻邺城时袭击范阳,绝对能给他一击重创,但最关键的还是在安庆绪,安庆绪这边的联盟是成败的关键,可惜…
  范阳城内,史思明捻着胡子看着手中的密报,阴险一笑:“这李俶就区区五万兵马,即使把邺城攻下来,怎么也得损失三四万,这倒的确是个好机会,不过,你家主人此时派你过来,不会只是想要我出兵那么简单吧?”
  座下跪着的使者闻言抬起头,赫然是灵儿的脸:“禀将军,主人要的自然是李俶的命!”
  “我自然也想要他的命。”史思明慢悠悠的说道:“但是李俶智谋过人,手下忠心耿耿,要趁乱取他性命可并不容易,除非,你拿到此人。”
  手指沾酒,史思明缓缓的在桌上写下了一个名字,看的灵儿眼睛一亮。
  “我相信,你家主人会很乐意做这件事的!”史思明大手一挥:“人一旦抓到,我即刻出兵!”
  邺城外树林,李俶有些焦灼的在中军营帐内走来走去,大军已于两日前抵达了邺城,目前邺城已处于断水断粮的状态,城内粮草撑不住多久了,可安庆绪像是完全不在乎似的,什么动作都没有,同时更诡异的是,史思明那边也没什么动静了。
  肯定有事情脱离掌控了。
  “风生衣!”
  一声呼唤,风生衣立刻如鬼魅版出现在帐内:“殿下?”
  “你果然没走远,最近可有什么消息?”
  “暂时没有,百三门的弟兄最近一直有信息往来,但没有很值得注意的消息,堂主已经带着千五门的人到达范阳了,可是史思明龟缩在城内,好像还在等消息。”
  “这个老狐狸,在等我开战哪!”李俶咬牙:“看来这第一战是免不了的了。”
  既然事已至此,李俶当机立断,召集所有将领帐内开会,将进攻事宜一项项安排了下去。
  而此时的长安城已进入宵禁,城内静悄悄的,朱雀大街上的楚王府此刻却灯火通明,独孤靖瑶神色凝重的看着屋内的人,素瓷歪在一边哭成了泪人,严明整条左臂全是血,一脸苍白的低垂着头。
  “事关重大,对外就说王妃病了,不可作任何声张!”独孤靖瑶深吸一口气,冷静的布置任务:“将消息派人通知殿下,除今天在场人外不能有任何走漏。”
  看着眼前满地鲜血的楚王府,独孤靖瑶不由得握紧了拳头,这伙黑衣人武功高强熟悉地形,一击即成后即刻便退,无法撤退的立刻就拔刀自刎,可见是严格训练的死士,可为何在这种时候掳走沈珍珠呢?他们到底想做什么?
  

评论(13)
热度(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风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