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冷暖心自知,世态炎凉窗外事。

【倓俶】帝王顾05

  如果有人问腾云驾雾是什么感觉,李倓想自己现在可以回答他了。
  身体应该没有坠落太久,可又觉得过了很久。
  耳边似乎还能听见林致的呼喊,思绪却飘飘荡荡的回到了第一次见她的时候,那时候好像也是这般眼前模糊,也是这般如腾云驾雾一般,云雾散开,林致温润的眉眼渐渐清晰,轻声说着:“你怎么样了?”
  你怎么样了?
  你没事吧?
  还好吧?
  声音飘散开来,耳边林致轻柔的声音慢慢在变低沉,却是一样的温润悦耳。
  倓儿,你这马步也扎的太次了。
  倓儿,你能不能好点走路。
  行行行,王兄依你。
  倓儿……
  倓儿…………
  李倓哑然失笑,自己是有多蠢?
  难怪林致不原谅自己,因为她早就看出来了吧。
  若是真爱她入骨,放在心尖上,当初又如何能这样狠心伤害她?
  若真是爱她胜过一切,那他早就远离朝堂,做那神仙都艳羡的恩爱夫妻去了,又怎会落到如此下场。
  一切,不过因为他的懦弱和虚伪。
  他懦弱的逃避自己的感情,虚伪的营造着夫妻恩爱的美梦,一旦遭遇变故,美梦即刻粉碎。
  一时逃避,伤人伤己。
  这样的自己,真是不值得王兄如此费心。
  飘忽迷糊的感觉断断续续,李倓只觉得自己想了很多,又好像没有什么实质,身上忽冷忽热,一会疼,一会痒,全身虚晃得落不到实处,不知道虚浮了多久,突然身体一沉,李倓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  阴暗的环境,刚入眼帘的是怪石嶙峋的石壁,耳边似乎还有嘀嗒的滴水声。
  像是一个山洞。
  李倓想查看,却发现自己浑身包满了纱布,全身上下,知觉皆无。
  “醒了?”一个人站在了他的身边,一身黑袍,披头散发,脸背光看不清楚,听声音像是一名老者。
  “你……是谁?”
  “你小子倒是有意思。”老者好整以暇的在他一旁坐下:“你这幅样子,我是谁重要吗?”
  李倓轻咳了一下,只觉得嗓子里仿佛着了火,声音沙哑的不像话:“你……为何……救我?”
  老者轻蔑一笑:“当然是看你有用了!”
  李倓不再说话了。
  说这两句话已经耗费了他全部力气,他好累,想睡觉了。
  他不问,老者却也不让他睡:“世间缘份真是奇妙,我花了近五十年找徒弟,遍寻不着,那老神棍让我到这来转转,还真让我给捡着了!”
  李倓翻了翻眼睛,谁要做你徒弟。
  “小娃娃,这徒弟你不想做也没辙了!”老者突然笑嘻嘻的凑过来:“本门武功奇特,每一代内力要五五分转,徒弟入门时必须自废之前武功打断所有筋脉,你这倒省事了,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,浑身筋骨碎的连块整的都没有,也省得我老头子动手了。”
  什么诡异的武功,简直闻所未闻。
  李倓觉得遇到了一个江湖骗子,还是个老骗子。
  察觉到李倓不信任的目光,老者瞬间炸毛了:“不信?我堂堂华峰子说的话,焉能有假!”
  “没听过……”李倓嘀咕。
  华峰子气的胡子都快翘起来了:“无知小儿,天下多少人求着做我的徒弟,你居然不屑一顾,告诉你,做我的徒弟可不光是武功这么简单,天下没有你拿不到的东西!”
  李倓闭上眼不理他,半晌,突然睁开眼睛:“如果我说,我要李唐的江山呢?”
  华峰子有些意外的看着他,一字一顿的回答:“可以。”
  李倓却还是不大相信:“你有什么条件?”
  “小子,年纪轻轻,心智倒很坚定。”华峰子捋了捋胡子:“你叫什么?”
  “我叫……李倓。”
  “你先好好睡一觉吧,之后八八六十四天,可就完全不能合眼了。”华峰子说完走出了山洞,洞外已是银辉满天,看着浩瀚的天空,华峰子微微翘起了唇角,居然是李阀后人,看来,一切都是天意。

终于让一个明白自己的心思了,宝宝好累……下一章,犹豫要不要开车……
  

评论(3)
热度(1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风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