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冷暖心自知,世态炎凉窗外事。

【倓俶】帝王顾08

  清晨,微露。
  张得玉在卧房门口探头探脑的往里看,这段时间殿下的睡眠一直不是很好,睡得晚起得早,就算睡下了也经常噩梦连连,今个倒好像睡的不错……
  念头刚过,就看本躺着好好的李俶猛地坐起,下床急急找着什么。
  张得玉赶紧迎上去:“殿下怎么了?”
  “你看到……”李俶拽住他,却又打住话头:“呃……有没有看到什么人进出?”
  张得玉茫然的摇头:“小奴卯时就守在外面了,没看到什么人啊!”
  李俶怅然若失的坐回床上,总不能是梦吧?可昨晚小憩的软榻就在眼前,身上的酸痛也在时刻提醒着他,不是做梦,怎么可能是做梦!
  “冬郎?”沈珍珠跨进了门内,有些担心的看着他:“怎么了?”
  李俶摇摇头,示意自己没事:“林致不是要走么,你去送送她吧,我无碍的。”
  沈珍珠点点头,担忧的看向他有些苍白的脸,瞳孔在扫过衣襟时猛地一缩,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。
  “珍珠?”
  沈珍珠赶紧定了定神,向他宽慰的一笑:“没事,我去送林致。”
  目送着沈珍珠出门,李俶有些疑惑的低头看了看自己,却发现原来自己的衣领有些散开了,露出的脖颈上,赫然有一枚殷红的印记。
  轻抚那枚印记,仿佛还透着昨日的火热,李俶被烫的手指一缩,鬼使神差的将手探入枕头底下,预料之中,手指触碰到冰凉的玉。
  抽出玉玦,还是扁扁的形状,巴掌大小,尾部闪闪发亮映照着他手掌的,却变成了一块蓝色宝石。
  右旋了一下,再一按,匕光闪现。
  这两柄匕首是当年波斯使者进献的贡品,上好的美玉配上波斯特有的宝石,一蓝一红,设计精巧,皇爷爷很是喜欢,赐名为虎啸龙吟,摆在了书房里,一日赐给了他跟倓儿……
  李俶把玩了下手中的匕首,这柄匕首虽小却削铁如泥,自己一直贴身携带,连睡觉都不曾离身,匕首的玄机却是连珍珠也没有说过。
  看了看手中的虎啸,李俶不由的哑然失笑,这个混小子。
  李倓去醉仙楼转了一圈,发现醉仙酿居然还没有到出窖的日子,不过这不影响他的好心情,索性就在醉仙楼吃了午膳,又去广平王府四周观察了下,却意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  风生衣正在广平王府外徘徊,突然身旁一人从天而降,还未及反应,就被提到了一边。
  “建宁王殿下?”虽然戴着面具,风生衣还是认出了他,就是有些难以置信。
  “就别殿下殿下的了。”李倓看了看他:“要是不知道怎么进去,那干脆帮我跑腿吧,正好我缺人手。”
  “可是……”
  “哎呀别可是了!你现在回去太显眼。”李倓搭住他肩膀拽着他就走:“知道你是王兄的死士,是他的人跟是我的人不是一样的么!”
  风生衣腹诽:什么叫一样的?怎么会一样!
  不过现在王府回不去,也许在外围反而能帮上殿下呢?风生衣默默的被李倓拽着走,试了下,根本挣脱不了,不由得暗暗心惊李倓如今的修为。
  

        城外林间小屋

       李倓径直走了进去,风生衣则守在了屋外。

  一个小老头悠哉的躺在竹椅上,一身道袍,干瘪瘦小,蓄着山羊胡子,正捏着胡子闭目养神。
  听见人来,贼溜溜的眼神打量了他一下,老头嘿嘿一笑:“今天是有奇人到啊!”
  “你就是万事通?”李倓负手站在他面前,有些意外他的反应:“为何说我是奇人?”
  “这本该死了的人还活生生站在我面前,不是奇人么?”万事通捋了捋胡子:“不过奇人也好,死人也罢,在我这,就得守规矩,一坛醉仙酿,一个问题。”
  “从不例外?”
  “天皇老子都不例外。”
  “哦?”李倓踱步走了一会,从怀里掏出一块黝黑的令牌:“那这个呢?”
  万事通扫到那块令牌,本来眯成一线的眼睛顿时蹬得如铜铃一般,猛地站起来,死死盯着那令牌,声音竟有点发抖:“你……你?”
  李倓摘下了面具,将令牌缓缓的举到了万事通的眼前:“千百堂令,百耳门门主万事通听令。”
  万事通愣愣的看着他,身子微抖了两下,跪倒在地:“百耳门万事通,参见堂主!”



给我家大坛子换个牛逼轰轰的身份哦呵呵呵!
武侠的一些设定会参考大唐双龙传,希望大家喜欢~

评论(4)
热度(142)

© 冷风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