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冷暖心自知,世态炎凉窗外事。

【深呼晰修真AU】绕梁诀12

 这一章磨的很辛苦,删了写,写了删,不知道隐藏的一些梗和暗喻大家看懂了没有,文里的修真之路就是我眼中shx两人各自的音乐之路,总觉得他们在遇见彼此之前,都是寂寞的,因为太特殊,他们没有人可以依靠也没有人参考,都是自己一路摸索一条道走到黑,而未来能够并肩前行的前提,是他们都已经独自成长成为强大的个体,这样才能势均力敌彼此依靠~
  国际三禁,请勿上升!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
   “郑云龙到底是什么人?”廖昌永笑得意味深长: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  
  “郑云龙五岁时来到人心谷,当时长老给的解释是神算门遭遇内乱,为保护唯一独子,请求庇护。”王晰将当时的说辞记得很清楚:“可是我上次陪龙儿回神算门,发现第一,门内建筑没有翻新的现象,也没有什么久远的战斗痕迹,也就是说近百年內,神算门几乎没有发生过械斗;第二,我看到了神算门的族谱,几乎近十代都是一脉单传,那也排除了兄弟阋墙的可能。”
  
  “观察力很不错,大胆假设,小心求证,有了疑问却憋了好几年才问。”廖昌永点点头,有些答非所问:“看来,老天选你也是有原因的。”
  
  “长老不为我解惑吗?”
  
  “解不了,因为我也不知道。”
  
  “您也不知道?”
  
  “故友所托,终人之事。”
  
  “仅此而已?”
  
  “仅此而已。”
  
  王晰抿嘴不说话了。
  
  廖昌永袍袖一挥,一枚古朴的戒指轻轻落在了王晰的掌心:“这个储物戒指算是我们四大长老的一点心意,你想清楚了,就来回音壁那边找我们,我们随时等你。”
  
  周深走进王晰卧房的时候,他正坐在窗台边的阳光里端详那枚戒指。
  
  戒指很宽,银色的戒体边缘泛着微微金光,上面有条古朴又精致的龙纹,看不出材质。
  
  “这个储物戒指看着不止上品,像是极品戒指了。”周深把手里抱着的一堆东西放到桌上,他走了不少路,小脸被日头晒得红红的,大喘了口气,又狠狠灌进去几杯凉茶,才算是缓了过来。
  
  “小孩子家家的,你见过几个上品法器啊?”王晰哑然失笑,好奇的看向桌子上那一摊:“这都什么啊,叮铃哐啷的。”
  
  “我不小了!!!”周深气愤的把杯子狠狠一摔,“砰”得一声倒是把王晰吓了一跳。
  
  对上王晰有些错愕的眼神,周深皱了皱鼻子,先红了眼眶:“我不是小孩子了,晰哥,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。”
  
  “好好好,我的小深深最厉害了好吧?”王晰揉了揉他有些凌乱的发梢,从桌上一堆瓶瓶罐罐里,拎出了一个扁扁的锦囊,掂量了下:“这么轻?这什么?”
  
  明明就是哄小孩子一样的语气!!周深气鼓鼓的把头撇向一边,半天糯糯的哼唧道:“从简老师那里拿的高级符……”
  
  “这些瓶瓶罐罐?”
  
  “……川子新炼的丹药,红色补血,蓝色补气。”
  
  “这什么?奇形怪状的……”
  
  “从鹤鹤那拿的防身法器和琦琦那拿的灵草……”
  
  “……………这把刀有点眼熟?”
  
  “我从嘎子哥那借的。”
  
  王晰好笑的放下了刀:“深深,兵器可是认主的。”
  
  “可是你都没有兵器。”周深低下了头:“他们都说你这次闭关,可能需要很久。”
  
  “只是闭关而已,也不用……”王晰调侃的语句在看到周深汹涌而出的眼泪后戛然而止:“……深深?”
  
  周深在无声的哭,但哭的很厉害,肩膀都抽搐着抖成了一团,偏偏没有声音,所有啜泣声仿佛都藏在了胸腔里,化成了眼泪纷纷坠地。
  
  王晰叹了口气,把他紧紧抱进了怀里,轻拍着他的肩膀:“别这样,深深,别这样。”
  
  周深比他矮了一个头,整个人陷在他的怀里,双手紧紧抓着他的衣襟,像只独自舔伤口的小兽。
  
  “真的,只是闭关吗?晰哥?”
  
  王晰安慰着他的手一僵,没有吭声。
  
  周深从他怀里抬起头,秀气的鼻子都已经哭红了,声音带着一丝沙哑:“我能感觉到,在长老堂的后山,有一个很危险的地方。”
  
  王晰瞳孔猛地一缩,将小人从自己怀里捞出来,紧张得握住了他的双肩:“你过去了?”
  
  “我一直能感觉到。”周深苦笑了一声:“可我连那边方圆十里都没办法靠近,那里散发的气息,很邪恶,很危险,一靠近我就忍不住一直在发抖。”
  
  王晰松了口气。
  
  “晰哥,你一定要去吗?”周深反抓住他的衣袖,抬眼看他,大眼睛里又蓄满了泪:“为什么只能你去呢?四大长老,其他人,都不行吗?人心谷那么多修士,就没有适合的吗?这对你一点也不公平!!”
  
  “深深,命运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,命是天定的,我们只能选择怎么去走。”王晰替他擦了擦眼泪,动作轻柔,语气却很坚定:“这条路,只能我一个人去走。”
  
  “可是……”我想陪你。周深低下了头,没有把后面那句话说完,现在的自己,只会拖累他。
  
  “我不在的时候,好好的练音杀和你的炼气,这才是你需要做的事情。”王晰咬破了手指,将鲜血滴在了戒指上,戒指闪过一层金光牢牢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,契约已成。
  
  查看了下戒指里的空间,王晰满意的点点头,廖长老给的果然是好东西。
  
  “好了,这些可都是深深的心意,我都收下了。”将桌上东西都小心的收纳进戒指,王晰拿起了那把刀:“就是这刀,实在是跟我不相配。”
  
  “我的刀又怎么得罪你了?”门外一人靠在了门框上,一身橘色的紧身武士服,浓眉大眼,深邃的眉眼无不展示着他异域的血统,正是阿云嘎。
  
  周深转过头去擦了擦眼睛,阿云嘎余光瞥见了他泛着红的眼角,装作没看见。
  
  “人长的黑,就不要穿那么艳的颜色。”王晰把刀丢还给他,一脸的嫌弃。
  
  “你就贫吧!”阿云嘎气不打一出来:“赶紧吧,大伙等着给你践行呢!”
  
  “我又没出门,践什么行。”王晰嘴里这么说,还是挎着周深往外走,还不忘回头嚷嚷:“记得给哥把门带上。”
  
  “你就知道使唤我。”
  
  梅溪湖边,三五好友,以天为庐,烤肉喝酒,说是为王晰践行,但气氛倒是不伤感,一帮子人谈天说地的,很是热闹。
  
  作为宴席的主角,王晰不可避免的被灌了好几杯,酒过三巡,趁着其他人在聊天,赶紧跑到湖边透口气。
  
  日落西山,余晖洒在湖面上,映射出一望无垠的波光,王晰不由深吸一口气,突然有点伤感,这样的景色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看到了。
  
  “做好准备了?”
  
  思绪被打断,王晰回头,郑云龙不知何时站到了他身后,正好站在最后一点余晖里,修长的身躯仿佛被镶了一层金边,不由得眯了眯眼睛:“郑云龙,你为什么没有回神算门?”
  
  郑云龙哑然失笑,走上前跟他并排站着看梅溪湖:“任务没完成,怎么回啊?”
  
  王晰被他的直白惊到了:“你倒是挺直接。”
  
  “你猜都猜到了,我也懒得编理由。”郑云龙笑了笑:“况且你血统觉醒了,我又不会隐藏气息,想瞒也瞒不住。”
  
  准备好的措辞完全派不上用场,王晰感觉憋的有点胸闷:“你们白泽一族,都这么直白的吗?”
  
  “所谓预知能力,不过是在事情发生之前的一种预判,却不能改变任何事。”郑云龙拨了拨自己有点过长刘海:“当年我父亲就算出关键在人心谷,但是至今还是没有其他头绪,我在谷里待了十几年,也的确什么都没找到。”
  
  “什么的关键?”
  
  “找到绕梁的关键。”郑云龙伸了个懒腰,靠在旁边的岩石上,整个人都懒洋洋的:“能让九族趋之若鹜的,除了绕梁,还能有啥?”
  
  王晰皱眉,又是绕梁,跟他要去的绕梁秘境是同一个吗?
  
  “五行汇聚,绕梁绝响。”王晰不由得啧了一声:“这句话都传了上万年了,可是,绕梁到底是什么?”
  
  “有很多种说法,有说是一个地方,也有说是本秘籍,也有说是一首曲子,不过……”郑云龙晃了晃手指:“我们家族的说法,是一件神器,一件独一无二的神级法器。”
 
  “郑门主也太看得起我们了。”王晰冷笑了一声:“人心谷有件仙器都了不得了,还神器。”
  
  郑云龙无所谓的耸耸肩:“所以,我一直一无所获啊。”
  
  …………我在讽刺你家老爷子,你要不要这么淡定?
  
  “这可是家族秘辛,就当是我这么多年对你隐瞒的赔罪。”郑云龙笑眯眯的拍了拍王晰的肩膀:“别告诉别人哦!”
  
  “把你这黏糊糊的语气收起来,我又不是嘎子!”王晰嫌弃的退开一步,回头看,正好看到阿云嘎和周深正窝在一边窃窃私语,不由得愣了愣。
  
  “稀奇啊!”郑云龙瞪大了本就很大的眼睛:“你居然没冲上去把嘎子一脚踹开。”
  
  王晰白了他一眼。
  
  “其实,我有想过……”
  
  阿云嘎纳闷的看着周深,有点无法理解:“晰哥这一闭关不知道要多久,深深你居然躲着他?”
  
  “我没躲着他!!”周深恨不得挠他:“你能声音小点吗?”
  
  “不是,你们俩这是闹啥呢?刚刚你哭得跟生离死别似的,现在又跟老死不相往来似的。”阿云嘎一头雾水。
  
  “呸呸呸!别老死啊死的!”周深现在对这个字很敏感:“我只是不敢跟他说话。”
  
  阿云嘎惊讶的看着他,跟看西边出来的太阳一样:“从小到大,你从来都没怕过他,居然有不敢说话的时候?”
  
  周深垂下眼眸:“当然会怕。”
  
  我怕自己一开口,就会提出任性的要求,怕自己仗着他的宠爱,罔顾所有人和所有责任,怕自己会什么后果都不顾及,只求他带我走。
  
  “其实,我有想过,什么都不管,带着深深,深山老林里躲几年,能躲多久躲多久。”王晰抬头看着天空,仿佛喃喃自语:“可是我们走了倒是轻松了,谷里的兄弟们怎么办?这帮老老小小的怎么办?”
  
  郑云龙叹口气,没说话。
  
  “危险已经在四周窥伺,我们就算想躲,也躲不了多久了。修真之路艰难,想要偏安一隅,怎么可能?到时候大祸临头,有多爱,就会有多恨自己没用。”
  
  “你说的对,我们三个会聚集在这里,绝不是偶然。”郑云龙站直了身子,也回头看:“九族后裔只会越来越多,只是嘎子……”
  
  “他的血统像是被什么压制住了,看不出来。”王晰眼看着阿云嘎不知道说了句什么,长臂一伸,突然把周深搂进怀里,吓得周深缩成了竹鼠状,顿时不淡定了,气势汹汹的走过去抬脚就踹:“阿云嘎你是当你哥提不动刀了吗?”
  
  “我去!王晰你大爷!居然踹那么狠!!”
  
  周深默默的退开了一步,旁边众人倒是很兴奋,鞠红川和李琦喊的最大声,以此抚慰自己被周深打劫了所有高级存货的受伤小心灵。
  
  “打起来!打起来!!干一架!干一架!!”
  
  郑云龙抬头看了看已经暗了的天空,几朵稀薄的乌云在天空中飘过,今晚的夜空没有月亮,几颗星星在乌云飘过后明亮了起来。
  
  难得见到的启明星亮了啊。
  
  再看看闹成一团的众人,郑云龙含笑看着人群中闹得开心的阿云嘎。
  
  血统被压制就压制吧,这样也挺好。
  
  tbc

评论(13)
热度(56)

© 冷风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