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冷暖心自知,世态炎凉窗外事。

【倓俶】帝王顾10

最近工作上在准备转岗,两头干活,家里二宝又肺炎住院了,最近几天一直在医院陪床度过,一个字感觉:累啊!
写的磕磕巴巴的一章,算是过渡吧!

  李倓乖乖的留在了长安城里,看看千百堂的账册,安排各个暗桩暗哨的布局,了解下各个大臣的隐秘,当然了,广安王府的任何消息是第一优先,听了几天回报,李倓只觉得自己攒了一肚子气。
  据报,皇上撤了广平王天下兵马大元帅的军权。
  据报,朝堂上有些人开始站在了赵王李係那派。
  据报,广平王与赵王为了独孤靖瑶大打出手,广平王还一路将独孤将军抱回了王府……
  “哐!”李倓随手拍飞了一个石凳。
  正在练剑的风生衣默默的收招往旁边一让,石凳“轰”得一声把墙撞了一个大洞。
  “风生衣!你听到这种消息居然还如此淡定?”李倓恨的直咬牙。
  风生衣莫名其妙的看着他:“殿下感情上的事本就不该我过问啊,再说了,殿下就算抱了十个八个女子回府,又如何?”
  李倓语塞。
  是啊,又如何呢?
  天潢贵胄,谁没几个儒人姬妾呢?
  皇兄身边一直只有沈珍珠,本来就很不寻常了,所以父皇才总是很着急吧,身为皇子,可以喜欢,可以多情,怎可专情呢?
  道理他都懂,可是……
  “气死我了!”李倓一声狂吼,震得屋子晃了三晃。
  “堂主这么生气,难道真的只是吃醋吗?”蔺如知摇着扇子将刚刚被震乱的棋盘摆回原样。
  “一天不到,满城沸沸扬扬,这要没人推波助澜,我才不信呢!”李倓愤愤的灌下一大杯茶:“也不知道什么人干的,动机到底是什么!”
  “想让这件事满城风雨的人很多,各方都在关注事件的走向。”蔺如知倒是不在意:“这件事的最终结果,会影响朝堂各方势力的分布,到最后,几家欢喜几家愁。”
  被他这么一说,李倓也冷静了下来:“蔺老觉得,推波助澜的都有哪几方势力?”
  “皇后、赵王自不必说,皇上实则偏向广平王,自然希望王爷得到独孤家的势力,朝臣分为两派,至于……”
  “蔺老直说无妨。”
  蔺如知嘿嘿一笑:“堂主你就没怀疑过独孤靖瑶本人吗?”
  李倓皱眉:“怎么说?”
  “事情发生时已经宵禁,路上行人极少,广平王到底怎么把独孤将军带回府的,大概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,那这么细节的事情,街坊邻里又是怎么知道呢?”
  李倓点点头,可又不大明白:“可这对她有何好处呢?”
  “能嫁给自己的心上人,还不是好处啊?”蔺如知拿扇子虚点了点他:“女人心啊!不可小觑哦!”
  李倓的眉渐渐皱紧:“就算她愿意,王兄也不见得答应吧?”
  “广平王答不答应不重要,这种事,往大了说是国事,往小了说却是家事,只要说动王妃向皇上提出赐婚,那时,一切大局已定。”
  李倓还是有些难以置信:“珍珠嫂嫂会同意?”
  “那堂主我们作壁上观,拭目以待。”
  
  三日后,广平王府改为了楚王府,再次大婚。
  坐在挂满红绸的阁楼屋顶,李倓仰头喝了口酒,看看皎洁的月光,又瞄了眼婚房里醉酒装睡的人和独孤靖瑶铁青的脸,摇头叹息:可怜的皇兄啊,这是注定了没有洞房花烛夜吗?
  不自觉夜已深,李倓自饮自酌正喝得痛快,就看对面婚房的门轻轻打开了,一个红色身影闪了出来,步履稳健,哪有半分醉酒的样子?
  李俶走到院中,抬眼看了看天色,只觉得心中一股气憋得他浑身都不自在。
  这婚事,独孤靖瑶高兴了,父皇高兴了,朝中大臣高兴了,珍珠达到自己的目的了,那他呢?有没有人问过他这个当事人高不高兴?
  正想着,耳边生风,一个东西直直向他砸过来,李俶本能的伸手一接,发现是个纸包,密密实实的包成一包,打开一看,是一个肉夹馍,还在冉冉的冒着热气。
  “知道你肯定什么都没吃光喝酒了!”门开了,李倓一个纵身已从屋顶跃进房里,大咧咧的坐下喝着酒:“看你今晚可怜,爷受累陪陪你。”
  李俶扫了眼他那不雅的坐姿,想怼他,但最终忍不住抿嘴笑了。
  至少还有倓儿在,真好。
  

评论(8)
热度(10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风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