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冷暖心自知,世态炎凉窗外事。

【倓俶】帝王顾03

  长安城外的这座山很繁茂,慕容林致平常偶尔也会来山上采药,但都不敢走得太深入,更不会爬太高。
  现在她被李倓抱在怀里,只觉得耳边呼呼生风,地面离自己越来越远,原来,这座山这么高。
  这座山越往上越陡,到最顶峰,只余方寸之地,而此时一路频繁的踩蹬、运气、转换,怀里还抱着一人,李倓只觉得气息越来越滞涩,胸口也越来越闷,最后一步踏上山顶,只觉得膝盖一软,李倓支持不住的跪倒在地,一口黑血狂喷而出。
  “你没事吧!”慕容林致站定回身看他,又翻过他的右手查看,发现李倓掌心黑紫,黑色还在慢慢往外扩散。
  “剑上有毒!”林致急急的在身上翻找,找出来一个青瓷药瓶:“这个药丸解百毒,快!吃下去!”
  李倓接过药瓶,倒出一枚朱红色的丹药,在掌心泛着温润的光,看着看着,李倓突然傻笑了起来:“媳妇儿,你本来就准备去救我,才会被抓的,是吗?”
  林致扭过头去不看他:“我是大夫,救人本来就是职责所在。”
  “事到如今,救不救其实已经无关紧要了。”李倓拿起药丸,作势要放入口中,看林致疑惑看向他,突然一笑,手指如电,药丸已被他塞入林致口中,林致一惊,欲吐,李倓已捂住她的嘴,药丸入口即化,想再吐出,已是不可能了。
  “傻瓜啊你。”李倓轻轻的拂过林致的脖子,那里有道擦伤,已泛出青紫:“连自己受伤都不知道?”
  “你……”慕容林致呆呆的看着他,眼泪渐渐汹涌而出:“药丸只有一颗啊!这样我要怎么救你!”
  “你不需要救我。”李倓很平静:“刚刚后来的追兵,步伐整齐化一,下脚沉重说明身披铠甲,应该是南衙负责巡防的御林军,不管是死是活,我决不能让他们发现!”
  伸手拉起林致,李倓指向脚边一处突起:“御林军已经开始搜山了,那里有条小道,等会你就从这爬下去,不管遇到什么人,就说自己是在山里采药迷路了,听懂了吗?”
  林致摇头。
  李倓抓住她肩膀,一急,又一口血喷了出来:“我连尸体都不能让他们找到!不然王兄就危险了!你懂吗?!”
  林致拼命的摇头。
  李倓放开她,身形晃了晃,看了看身边飘渺的云雾,轻轻笑了:“媳妇儿,哦不对,我已不能再叫你媳妇儿了,你不懂是好事,你我既已和离,我只希望你以后好好的,以后这些事,都跟你没关系了。”
  “李倓……李倓!”林致尖叫着向他扑过去,李倓的身子一晃,闪过她,向崖下直直坠去。
  “李倓!!”
  轰隆一声暴雷,掩盖了山顶的绝望哭喊。
  几道闪电划过天空,天彻底暗了下来,暴雨倾盆,急速的冲洗着长安城,仿佛要冲刷掉所有冤屈和血泪。
  亥时已过,李辅国看着喝毒酒轰然倒地的人,得意一笑,拢起袖子向门外走去。
  建宁王府大门缓缓打开,一个身影出现在门外,头发散乱一身狼狈,但身形依然挺的笔直。
  李辅国与他打了个照面,苍老的脸上不由堆起了笑:“小不忍则乱大谋,殿下此番,太着急了吧!”
  李俶唇色苍白,嘴角带伤,此番映照下,眼神更是犀利:“谢公公提醒,我们,来日方长。”
  李辅国笑笑欲走,李俶伸手一拦:“公公若不着急复命,那就留下做个见证吧!”
  眼睛转了转,李辅国躬身道:“老奴只是来行刑的,陛下可没说这后事……”
  李俶不理他径直走向内殿:“获罪赐死者,入不得皇陵,既然如此,不如让他随风去了罢!”
  李辅国犹豫再三,终还是跟着他走了进去。
  

评论(6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风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